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3193
甘肃:首次开展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5期(总第2370期 2006.10.09)
     本报讯 9月27日上午,在甘肃广播电视中心一楼大厅里,省食品安全委员会的各成员单位分工明确,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处理着一起“重大食物中毒事件”。这是该省自去年5月出台《甘肃省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以来,首次开展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实地演练、实景纪录的方式,模拟了各职能部门接到兰州市七里河区一家餐馆婚宴后发生重大食物中毒事件的报告后,所进行的快速反应、应急响应、预案启动、调查处置以及响应终结的全过程。演练分为两个阶段进行,此前已在模拟事发地进行了第一阶段的快速反应、应急处置演练。当天进行的是第二阶段应急指挥系统演练。此次演练有助于提高该省应对突发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救援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实地检验了该省相关职能部门的应急反应能力,对食品安全事件报告程序熟悉掌握程度。(通讯员 马小平)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5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