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3194
火速施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5期(总第2370期 2006.10.09)
火速施救

     本报讯 近日,随着浙江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郑尚金发布的指令,2006年义乌市Ⅳ级金华市Ⅲ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圆满结束。

    本次演练由金华市人民政府和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金华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与义乌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承办,这一由县市两级联动举办演练的模式在该省乃至全国尚属首次。本次演练涉及市、县两级政府应急响应,两级各有关部门有20多个部门和单位参加演练。演练参演人员就多达100多人,参加观摩的各级领导和相关部门人员600余人。演练为“瘦肉精”中毒为假想,整个演练贯穿了餐饮、市场流通、定点屠宰、养殖、生产加工等全部环节。

    通过此次演练,锻炼提高了应对突发重大安全事故的组织指挥、协调配合、快速反应和高效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图为该市急救中心火速对中毒人员施救。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5期, 百拇医药(王慧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