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3176
新加坡开发出治疗癌症的纳米载体新疗法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5期(总第2370期 2006.10.09)
     本报讯 新加坡生物工程与纳米科技研究院的科研人员目前已经研发出一种新的纳米载体疗法,可更有效地杀死癌细胞。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8日报道,新疗法是把药物准确地送到癌细胞中,从而削弱癌细胞对药物的抵抗力,达到杀死癌细胞的目的。

    生物工程与纳米科技研究院的杨义燕介绍说,他们设计的这种纳米载体用一种可生物降解的阳离子聚合物制成。载体内部中空,可以装载治癌药物,聚合物外壳则可以保护药物免受消化液侵蚀。这种载体不仅能避免发炎的副作用,也能比现有方法更有效地把抗癌药物紫杉醇送到癌细胞中。

    科研人员将纳米载体注入实验鼠体内,对实验鼠乳癌细胞进行的实验显示,实验鼠的癌细胞生长速度放慢了一半,但药物未对正常细胞产生明显的毒副作用。

    这种新疗法需要的药量只有传统疗法的四分之一。科研人员表示,这个实验目前仍处于初步阶段,还需在开展更多的动物实验后,才可以开展人体临床试验。(老添)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5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