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78950
如何正确处理店长和药师的关系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09
     ■事件:

    不久前,身为连锁公司经理的老王,遇到了一件令他头痛的事。公司旗下的一家连锁门店发生了内讧事件:店长和药师闹得不可开交。药师说店长太独裁,“凡事店长说了算,还要不要我们这些药师?”;店长则说,以执业药师为首的药学员工目无领导,不服管教。一来二去,以药师为首的部分员工开始消极怠工,并要求罢免店长,可老王明知该店长是一名不可多得的管理人才。“其实,以前其他门店也出现过类似的状况,我都是采取把当事人一方调离该店的方式来解决。但这次不同,事发在中心样板店,且当事人双方都很有能力,在员工中也都有不小的影响,而且他们都不愿意离开中心店,这就让我不知如何是好了。”老王说。

    “后院起火”是商家最忌讳的事情,更何况店长和药师是药店的“两驾马车”,处理不妥,其后果更是不堪设想。那么,究竟该如何理顺二者的关系,使药店的“双轮”齐转呢?

    ■剖析:

    笔者以为,在药店的日常工作中,店长与药师发生冲突出主要缘于以下几方面的原因:认识上有误区。有些店长“官味”十足。他们认为,自己是一店之长,凡事该自己说了算,只有保证店长的权威性,才能管好药店。而药师则认为,店长不能过于“霸道”,尤其作为一个没有药师资格的店长,更是不能过多插手药学方面的事情。在药学服务方面,还得听药师的。

    位置摆不正。一是药师的位置摆不正,认为药师的主要职责是保障人民用药安全有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1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