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78946
CCMI将在国内推广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9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09
     本报讯 9月25日下午,由中国药学会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自我药疗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的关于中国消费者药品信息(CCMI)的小型研讨会在北京举行,10余位CCMI专家工作委员会成员对《药品使用信息》(CMI)词汇表进行了讨论及更正。

    CCMI是依据药品说明书编写的一种供消费者使用的药品信息。它是医患信息交流的一种辅助手段,其内容不超出药品说明书,包括药品名称、规格和剂型;用于治疗哪些病症和作用;使用药品前的建议;如何正确使用药品;不良反应;服用过量时如何处理等。

    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自我药疗专业委员会主任张文虎告诉记者,在借鉴国际通行的消费者药品信息(CMI)的基础上,根据我国实际情况,专家组将转译过来的CMI词汇表里的医学专业术语进行本土化、科普化的精加工,将复杂的医学术语变成平易近人的词汇,老百姓易于理解,其在增进消费者用药安全意识、帮助消费者理解药品作用和提高用药效率的作用,促进医药从业人员有效开展消费者的用药安全交流、教育活动方面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据悉,今后有关方面会通过印刷或电子产品等渠道向消费者传播CCMI。

    (董笑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