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78841
捕捉医改新政孕育的产业投资机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0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10
捕捉医改新政孕育的产业投资机遇
捕捉医改新政孕育的产业投资机遇

     作为和大众健康息息相关的特殊产品,药品研发、生产与流通一直作为特殊商品受到监管,但监管的方式一直处于动态变化中。政府对药市的政策影响还体现在公共卫生财政投入、药品价格控制、医保支出方式等方面。不难理解,有关医疗体制改革的政策是影响医疗产业长期发展的根本因素。

    虽然已有权威剐际昀吹囊搅铺逯聘母锸鞘О艿模欢蹲收咧卦?br>把握产业变革中蕴含的长期投资机会,寻找因时而生而变的新崛起企业所代表的投资机会。我们认为宏观主体公益性和微观主体趋利性构成医疗行业的基本矛盾,市场将不断地游走于规范与混乱之间。

    ■医改新政的四大看点

    坊间预测2007年“两会”期间新的医疗体制改革方案将出台。“以民为本、监督政府、惠及大众”的新理念将贯彻到新的政策措施中。近期中药注射剂注册审批和再评价,媒体披露的“一二三四五”新医改方案均包含了这一理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