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78845
加强行业自律 确保商品质量——浙江首家放心店联合会在义乌成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0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10
     本报浙江讯为推动“千镇连锁超市、万村放心店”工程向纵深发展,发挥行业自我监管、自我教育作用,浙江省首家放心店联合会日前在金华义乌成立。

    义乌市放心店联合会是经民政部门备案批准成立的社会团体,由义乌市范围内的放心店、商场超市、连锁配送企业、谐【б约跋喙馗鋈俗栽覆渭幼槌伞?br>目前,该联合会共有450名会员单位。

    联合会的成立,有助于放心店实现自律监管,提高会员的职业道德,同时有助于提升放心店商品质量,降低放心店经营成本。联合会450名会员单位中,既有参与“千镇连锁超市、万村放心店”工程建设的大型超市会员和中国小商品城宾王副食品市场的经营大户,也有开设在偏远农村的放心店。会员单位之间互通信息、合理调度,不仅降低了配送成本,还使场(大型经营户)、店(农村放心店)联系更为紧密,保持了放心店的长久生命力。

    (赵庆胜 王剑峰), 百拇医药(赵庆胜;王剑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