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 正文
编号:11413020
专家提醒公众预防“秋愁”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0日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9日专电(记者李云平)内蒙古第二医院专家特别提醒公众,进入秋季后,受气候影响,有的人可能会出现低沉、消极等抑郁情绪,需要及时自我调节。

    据介绍,预防“秋愁”要做到以下三点:

    一,生活有规律,按时作息,多做户外活动,多晒太阳,多呼吸新鲜空气;

    二,适当多吃高蛋白食物,比如牛奶、鸡蛋、猪肉和豆类等,有利于消除抑郁情绪;

    三,多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娱乐活动,如跳舞、唱歌、听音乐等。

    眼下天气渐凉,比较适合进行登山、骑自行车等运动,尤其是都市上班族经常到野外散心、运动,能增强呼吸和血液循环功能,对神经系统具有良好的营养和安抚作用,可排解忧愁,防止抑郁。有条件的话,不妨参加瑜珈等比较轻松的室内运动,让心情得到彻底放松,提高生活和工作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