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4180
中药应在降压中有所作为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15期
     (记者白晓芸)日前,由南京同仁堂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主办的“高血压与心脑疾病猝死及致残学术论坛暨南京同仁堂山楂降压胶囊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中国协和医科大学杨子彬院士、北京协和医院焦溥惠教授、北京同仁医院李清朗教授以及保健专家周光生、中国中医科学院陈树桥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赵进喜教授等专家出席了会议。

    专家们就高血压的成因、治疗等进行了讨论,针对现在高血压的治疗达标率很低,即治疗中不能把血压降到要求的目标上提出,高血压治疗一定要达标,同时应该保护靶器官,避免出现副反应和并发症。专家们希望中药的研制能克服西药降压药夜间药效处于半衰期,治疗中断等方面的弊病,在降压中有所作为。

    山楂降压胶囊由山楂、菊花、小蓟、泽泻、决明子等中药精制而成,具有平肝降火、利湿化瘀之功,适用于高血压合并高脂血症之肝火亢盛证,症见头痛眩晕、耳鸣、目胀、面赤、脉弦等。经多年临床研究证实,该药能增强血管韧性,恢复血管弹性,而且还解决了夜间药效处于半衰期而致治疗中断的弊端,并且在降压的同时也能降低血脂。该药已获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文号,也是中国中医研究院推荐产品。D4,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