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精神疾病 > 信息
编号:11204551
过度害羞当心人格分裂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1日 千龙新闻网
心理,人格,害羞
     分裂型人格常见于那些学习落后、工作成绩小、在群体中地位低下的人身上,女性多于男性。

    师范学院毕业生许某到一所中学任教后,他无论如何不愿意上讲台担任教学工作。他还羞涩地向校长表示,自己一向害怕人多的场合,在校期间对教学实习就很害怕,所以愿意到图书馆去管理图书。经过反复动员劝说,许某勉强同意上课。可是上第一节课时,他看到几十名学生后面还坐着教研室的教师和校长,他慌了神,半天说不出话。这节课的效果可想而知。经过了解,他在家和学校时就很孤僻,胆怯,不爱说话,不好社交,教学实习是勉强及格的。无奈之下,校长只好安排他到校图书馆去工作。

    这位年轻教师的行为具有分裂型人格的特点,所谓分裂型人格(有人将其称为怯懦与自卑人格),具有这样一些表现:内倾、孤僻、胆小、懦弱、自卑、害羞、沉默寡言、不爱交往、不关心别人对他的评价、缺乏知已、行为怪癖(但尚能使人理解)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3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