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4312
矿物质钾的营养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1日
        钾是钠的平衡剂。缺钾钠和水分就会进入细胞,造成水肿,破坏细胞,使肌肉和结缔组织受到扩张的损害,也是肥胖的因素之一。
        钾可增进体内多种酵素的活动量,对肌肉的伸展发生很大的作用。没有钾食物中的葡萄糖不能转化成精力,也不能转化成肝糖储存起来,往往造成部分肢体麻痹。
        小儿患结肠绞痛,与吃过多的精制食品有关,补充钾的制剂就会好转。
        减肥吃利尿类的产品,造成钾的大量流失,也是造成减肥失败,愈加肥胖的原因之一。
        缺钾对人最大的伤害莫过于对心脏的影响。据研究,心脏病发作时,常是血液里钾的含量非常低的时候。患心脏病的人,会在心肌内发现大量的死亡细胞,多处微量出血,多处肿疡,多有结痂组织等。如果肾受到了伤害,心肌还有可能出现钙化现象,这些情况都会减少心肌功能,且在食物中缺钾的第二周就会发生。
        缺钾是造成心脏猝死的重要原因之一。
        钾的来源甚丰,蔬菜、水果、完全的谷类、坚果和肉类都有。以钾肥作为助长剂的植物,钾的来源最有保障。所以发达国家的钾肥产量很大。
, http://www.100md.com(老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