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3131
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将开展OTC企业及品牌排名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6期(总第2371期 2006.10.11)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获悉,该协会将在行业内首次组织开展非处方药企业及产品品牌年度排名工作。协会希望籍此在医药行业倡导“重品牌、守信用”的经营理念,向社会广泛宣传非处方药品牌企业及产品,扶持品牌企业发展壮大。

    据介绍,此次品牌排名包括企业品牌排名和产品品牌排名两部分,将根据企业生产经营的OTC的市场销售额,确定非处方药生产企业品牌年度排名;根据非处方药的市场销售额,确定非处方药产品品牌年度排名。排名时将非处方化学药按适应症分为解热镇痛类、感冒咳嗽抗过敏类、消化类、维生素与矿物质类、外用类和其他共六大类;将非处方中成药按功能主治分为感冒咳嗽类、消化类、虚证类、头痛失眠类、外科类、妇科儿科类和其他共七大类。2006年度排名工作将确定非处方药企业品牌20强和每一大类非处方药产品品牌的前5强。

    排行榜将在2006年11月10~12日于北京召开的第四届中国自我药疗年会暨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第四届第2次会员大会上正式向社会发布。

    据了解,这项排名工作本着客观、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由企业自愿申报参加,不向企业收取费用。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于9月11日已成立了“非处方药行业品牌发展专家委员会”。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6期, 百拇医药(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