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3073
当“山城雾都”遇上夏天无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6期(总第2371期 2006.10.11)
     相信去过重庆的人都会惊叹这个城市的美丽。“山城”、“雾都”都是重庆的专称。然而,在这个云雾缭绕的城市,湿气重也是她致命的缺点。重庆年平均雾日达100~150天,常年湿气重,因此也是风湿性疾病比较严重的地区之一。

    江西天施康中药股份有限公司开发生产的夏天无系列药品,治疗类风湿和风湿性疾病具有抗炎镇痛作用。其药用有效成分为夏天无总碱,含有原阿片碱、延胡素乙素、空褐磷碱、右旋四氢巴马丁、藤荷包牡丹定碱等十余种生物碱,其中原阿片碱含量最高,占生物碱的85%以上。原阿片碱具抗肾上腺素、解痉止痛之功效。延胡素乙素具有镇痛、镇静、解痉、活血之功效。空褐磷碱则能够扩张血管、降低血压。多种生物碱协同起作用,使得夏天无在临床上取得广泛的应用。经临床证明,夏天无的镇痛作用效果显著且快速,对刺痛、钝痛、胀痛均有明显镇痛作用,对慢性持续疼痛效果较好,而且作用强效持久,毒副作用小,属天然绿色药物,可长期连续使用。对骨折愈合、外伤镇痛、跌打损伤、风湿性关节炎以及损伤后神经的保护和修复都有显著的疗效。

    夏天无系列药品已经被列入《中药保护品种》,同时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其中复方夏天无片被列入《国家医疗保险目录》和国家级星火计划,夏天无注射液、夏天无眼药水被列人国家火炬计划,夏天无系列产品产业化示范工程还跻身国家计委“现代中药专项”。

    有了夏天无,外来的客人可以安心长住“雾都”,再也不用担心这里的湿气了。(华炬龙)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38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