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3093
婚庆热,童涵春堂健康补品走俏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6期(总第2371期 2006.10.11)
婚庆热,童涵春堂健康补品走俏

     今年的婚庆市场异常火热,在这番热闹中,健康补品异军突起,成为婚庆消费清单中必不可少的选购之物。

    据上海童涵春堂药业连锁经营有限公司统计显示,近期到童涵春堂选购各类健康补品的情侣或是双方父母日益增多,细问之下,有很多都是为即将举行的婚礼做准备的。

    纯天然的中药材被喜爱讨口彩的新人们赋予了美好的象征寓意——学生时代的老友要结婚,送礼金太落伍了,不如送盒精巧的燕窝:燕,新婚燕尔,窝,即为家,“燕窝”暗合新婚夫妻之家的含义;杞子,与“妻子”谐音,枫斗,与“奋斗”谐音,曾有新人将枸杞子和枫斗作为互赠礼物,一个借枸杞子表达婚后自己将努力成为合格妻子之意,一个以枫斗寄托自己将全心全意为新家奋斗的决心;而做父母的欣喜之余送上一支寓意生生不息的生晒山参,祝愿子女早日开枝散叶延续生命……经历了千百年文化积淀的中药材被赋予时尚意义,深得消费者的青睐。在9月23日~10月8日童涵春堂婚庆礼品展上,这些中药材的销售节节攀升。

    右图为消费者正在童涵春堂选购婚庆礼品。

    医药经济报2006年 药店周刊第38期, http://www.100md.com(卢冬虎 杨颖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