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3107
两头鸟的悲剧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6期(总第2371期 2006.10.11)
     在一个森林公园里,生长着一只两头鸟,名叫“共命”。这只鸟的两个头相依为命,遇事两个头都会讨论一番,才会采取一致的行动,比如到哪里去找食物,在哪儿筑巢栖息等。

    有一天,一个头不知为何对另一个头产生了误会。尽管其中一个头想尽办法和好,希望还像从前一样快乐地相处,但另一个头则不理不睬,根本没有和好的意思。

    不久,这两个头为了食物开始了争执,一个头建议多吃健康的食物,以增进体力;但另一个头则坚持吃“毒草”,以便毒死对方,好让自己消除心中怒气。和谈无法继续,于是只有各吃各的。最后,那只两头鸟因吃了过多的有毒食物而死去。

    点评:每个组织就好像是个大家庭,成员中的兄弟姐妹应该和和气气,团结一致。若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大家应开诚布公地解决,不应将他人视为“敌人”,想尽办法敌视他。

    亲密是介于组织、主管和员工之间的一条看不见的线。有了亲密感,才会有信任、牺牲和忠贞。 (老添)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6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