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4453
响应总理号召,蒙牛甘为“孺子”牛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2日
     蒙牛启动中国的牛奶运动,为全国500所小学免费送奶!

    今年春天,温家宝总理在考察重庆江北区光大奶牛科技园养殖基地时说:“我有一个梦,让每个中国人,首先是孩子,每天都能喝上一斤奶。”总理为什么如此重视喝牛奶这件“小事”?在近日举行的“蒙牛捐奶助学”工程开幕仪式上,众多专家学者作出了精辟阐释。

    据悉,蒙牛集团一向关注社会公益事业,率先向国家卫生部捐款,累计为抗击“非典”捐款捐奶1200万元;“向人民教师送健康”捐赠总价值3000万元的乳制品;积极参与扶贫赈灾,捐款捐物近千万元;积极参与扶贫助学工作,捐资80万元……成立仅7年已先后向社会捐款及捐物达7000万元。董事长牛根生“裸捐”个人财富成立的“老牛公益事业发展促进会”更是把救助范围由原来的“立足蒙牛”扩大到“面向全社会”。

    此次响应温总理的号召,蒙牛乳业展开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捐奶助学工程,身体力行地担当起全民喝奶运动倡导者的责任,将在未来1年左右的时间内在全国选择500所小学,让孩子们能够喝到免费的好牛奶,让温总理的“每人每天喝上一斤奶”的愿望首先在这些娃娃们身上得以实现!
, 百拇医药
    现在,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很快,但小康的生活不能光看月收入、居住条件等指标。身体健康,才有小康。专家认为应当在小康的指标中增加“喝奶指数”。据悉,西方发达国家人均年消费牛奶200多公斤,而我国城镇居民人均年消费牛奶才25公斤。由于牛奶喝的少,中国人普遍缺钙。

    牛根生早在前几年就提出了“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的宗旨,我们发现饮奶量正在悄悄地改变各国民众的平均体质。日本战后实施学童奶计划,14岁孩子身高增长10厘米、体重增加8公斤。现在温总理提出“一斤奶”的想法,着眼国民体质、国家昌盛、国家发展的大计,一杯小小的牛奶关系到一个民族的强壮体魄。

    “一斤奶”的提法,饱含总理对奶业大发展的期待。中国人肉、蛋、禽、鱼的餐食水平已经达到世界水平了,但是在喝牛奶的水平上还是非常低的,主要是国民对喝牛奶的健康意识远未形成。尤其是孩子,健康要从娃娃抓起,孩子是未来,健康的孩子是一个健康民族的未来,当总理得知蒙牛将要启动为全国500所小学免费送奶的公益活动时,当即表示“这是一件大好事”。我们不难看出总理殷切期望和嘱托意味着多少深刻含义,对于整个乳业来讲,实现总理强壮中华民族的牛奶梦,不是梦想!

    国家的最高领导对奶业发展寄予厚望,蒙牛乳业作为奶业龙头企业深感责任重大,掀起了一场“中国的牛奶运动”。对于倡导和推行国民饮奶健康,乃至“强壮中华民族”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这是一个全民饮奶健康的大工程!对于树立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和谐社会的伟大目标来讲,是体现在不同领域的细分环节,亿万老百姓的健康工程和千万农牧民的脱贫致富工程本来就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础工作之一,所有有识之士都不难看到其中的重要意义。

    6月30日,井冈山宁岗希望小学作为第一所喝到蒙牛“爱心奶”的学校,标志着蒙牛为全国500所小学送奶的大型公益活动得以全面启动,同时,7月18日内蒙古地区近百所小学送奶活动也已拉开了帷幕……,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