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叶类 > 枇杷叶
编号:11253698
4款秋冬滋补汤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2日 新华网
     秋冬是一年四季中最佳保养时间,一般来说,无论是“煲”还是“炖”都要熬足3个小时以上,而且最好在24小时内食用,既保证了它的口感鲜美又使它的营养可以被充分吸收,功效可以完全发挥出来。

    滋补推荐一:人参乌鸡汤

    滋补指数:★★★★★

    鸡汤的作用不可小视,鸡肉性温,主治脾胃阳气虚弱,面色萎黄等症,若在鸡汤中加几味益补中药,效果更为明显。

    人参乌鸡汤,在鸡汤里加入上等东北移山参,移山参具有滋补强壮、补气安神、生津止渴、益智等功效;可以提高体力和脑力劳动能力,降低疲劳、恢复体力;还可以增强肝脏解毒功能和免疫力。

    滋补推荐二:水蛇蝎子汤

    滋补指数:★★★★

    水蛇蝎子,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蛇蝎美人,今天,爱美的MM们要做一回蛇蝎美人了,因为蝎子有解毒、排毒等功效,用水蛇煲蝎子汤,味道鲜美、滋补养颜。喝了这种汤,不仅能以毒攻毒,排出身体里的毒素,还可以美容瘦身呢!

    滋补推荐三:枇杷叶鹧鸪汤

    滋补指数:★★★

    众所周知,枇杷叶有止咳功效,这个季节也是扁桃腺发炎、咽喉炎的高发期,尤其是广东的水土,让人容易上火,喝上一碗滋润汤水,喉咙会有一种清润的感觉。

    滋补推荐四:南北杏雪梨炖白肺汤

    滋补指数:★★★

    要滋补润肺,不妨试试南北杏雪梨炖白肺汤,这汤里还加有无花果,无花果的味道甘中带甜,加上雪梨的清甜,既天然又温和。既有清肠胃的作用,亦可滋润喉肺,在热气的时候喝一碗,可通便又可消热气。止咳化痰当然不用说,各位“烟民”们饮用,最好不过啦!,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