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0435
多事之秋防感冒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2日 《健康时报》 2006.10.12
     “多事之秋”这句话,对于感冒患者来说真是再贴切不过了。因为秋季气候干燥,适宜引发感冒的各种病毒繁殖传播;而且秋季气温变化迅速,早晚温差大,人体抵抗力降低,也给这些病毒侵袭人体提供了可乘之机。所以说,秋季是感冒的高发季节。

    感冒患者通常会出现持续性的喉咙痒痛、鼻塞,以及逐渐加重的声音沙哑。此外,还会出现流鼻涕、打喷嚏、咳嗽或发烧。这些症状主要是由于病毒侵袭上呼吸道而引起的。不同季节的致病病毒并不完全相同,引发秋季感冒的主要是鼻病毒,这种病毒能够很容易地被传播开来,形成流行感冒。

    感冒患者在擤鼻涕或用手揉鼻子时,会将鼻病毒沾到手上,如果没有彻底把手洗干净,那么手摸到哪里,鼻病毒就会带到哪里。其他人一旦接触了这些沾染了病毒的物品,再不自觉地用手去揉眼睛、摸鼻子,就会感染上感冒。因此,杀灭病毒也就成了治疗感冒的首要任务。

    连花清瘟胶囊作为治疗感冒的国家级中药新药,它具有强大的广谱抗病毒作用,能杀灭包括鼻病毒在内的多种感冒病毒。并且连花清瘟胶囊退热迅速,消炎力强,可以很快改善感冒患者的发烧、嗓子痛、咳嗽、头痛等症状,并能提高机体免疫功能,一药独具治与防多重功效,是秋凉时节防治感冒的佳品。

    (张林),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