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0429
水中分娩儿在航天中心医院降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2日 《健康时报》 2006.10.12
     健康时报讯10月7日晚,在航天中心医院妇产科,在母亲和丈夫的陪同下,26岁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王女士,在水中顺利分娩,产下一个健康的3.43公斤重的女婴。这是航天中心医院第一例水中分娩儿。

    据介绍,选择在水中生下自己的孩子,一直是王女士的愿望。因为之前她就听说水中分娩能使产妇感到镇静且可帮助放松,促使产妇宫颈扩张。

    从10月7日17∶40进入专供水中分娩的水池中,到20∶28顺利分娩,王女士在水中生产经历了近3个小时,生产过程一切顺利,孩子的爸爸亲自为小宝贝剪断了脐带。而王女士自己的感觉是,在水中她感到安全舒适,都说生孩子特别疼,但她并没有觉得忍受不了,而且可以在水中变换各种姿势,也不用侧切。

    专家介绍,水浮力可与地心引力相抵消,便于产妇休息和翻身,可减少分娩时的痛苦。对初生婴儿而言,水中的状态与母体内泡在羊水中的感觉很类似,这对孩子的感觉过渡十分重要。同时,水中分娩的时间较短,能减少对母亲的伤害和婴儿缺氧的危险。

    (王克勤),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