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78783
绍兴药品阳性检出率提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12
     本报浙江讯 今年以来,绍兴县食品药品监管局从四个方面强化药品抽检工作,增强药品抽检针对性,药品阳性检出率从去年同期的25%提高到了目前的31%。

    一是方案先行。该局按照绍兴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下达的药品抽检任务,立足辖区内药品质量现状与往年抽检工作经验,制定了药品抽检方案,把重点放在质量问题较多的基层用药单位,同时,抽样任务数量分解到月,责任明确到人。二是渠道多样。除充分利用药品质量公告和兄弟局提供的假劣药品信息以外,结合违法药械广告协查工作,加强对在媒体上频繁亮相药品的监管,对情况可疑的药品品种,进行针对性质量抽检。三是设备保障。积极组建药品快检室,在硬件配置和人员上予以落实。四是业务扎实。多次组织工作人员开展药品快检培训,更新检验知识,夯实业务基础,同时,定期交流工作心得,借鉴成功经验,使工作人员在抽样时能做到心中有数。

    (洪彬),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