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8803
上实“分羹”华源重组医疗器械将成目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2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12
     本报讯 9月18日获悉,股比被华源增持至70%的上药集团,其另外30%的股权已经意属上实集团。而且,上实还将从华源集团“割”得一块肥肉——上海医疗器械集团。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在整个医药界盘整的大前提下,上实的机会还有很多。

    作为上海市国资委的全资企业,上实集团一度希望将上┘攀展槠煜隆U?br>也符合上海国资委的意愿。

    但这显然和另一桩医药重组大案的主角——华润集团——的利益不符。事实上,华润集团已经争取到了国务院国资委最大限度的支持,将通过华源增持上药股份至70%。

    日前,上海医疗器械集团一位高层表示,上实集团派驻医疗器械集团的尽职调查组已于9月初入场,“他们希望能够在三个星期内完成”。

    上海医疗器械集团被华源收归旗下也不过两年时间。2004年底,华源旗下的生命产业公司以1.25亿元的价格正式收购上海医疗器械集团50%的股份,在此之前,医疗器械集团另50%的股份已经属于上海医药集团,至此,华源生命公司实际等于拿下医疗器械集团全部的股份。

    “两年前我们值2.5个亿,但是现在资产评估应该差不多翻倍了。”上述医疗器械集团高层表示,医疗器械集团经营良好,去年的净利润有5000万元,去年之前还曾经启动过私募程序,却因为华源的“出事”而功亏一篑。

    他进一步解释说,按照上海国资委的规划,今后上海市的医疗器械平台将划到上实管理。目前,医疗器械也是上实旗下四个主要事业部之一,旗下包括医械股份、微创医疗、珠海友通、宝莱特几个企业。

    知情人士透露说,上实进场的这几亿资金,未必将以现金方式支付。可能会跟华源增持上药的股份资产做一个置换。

    (沈玮),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