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8613
老了玩玩猜字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0.12
     我记不清在什么资料上看到,人老了玩玩猜字谜游戏有利于健康。猜字谜是一种益智游戏,每猜出一个字,你就会感到自己用智慧克服了一个困难,解决了一个难题,有一种成绩感。我一直喜欢这个游戏,以往单位每年元旦、春节联欢晚会搞这个活动,我总是拿奖最多的人。

    人老了退休在家一般都很少做一些动脑益智的事情了,长期下去大脑就会萎缩,并有可能患上老年痴呆症。心理专家埃德尔教授指出:当老人在做一个简单的字谜游戏时,他就已经发动了大脑的大部分区域进行协调运动:搜寻答案需要动用大脑的语言中心,确认答案需要用大脑的记忆中心和认知中心等等。通过猜字谜游戏能够唤醒老年人大脑中已经趋于沉寂的区域,让它们再次发挥作用。同时,猜谜游戏也是老人放松的一种手段。埃德尔教授说,这种游戏需要一定的精神集中度,这无形中帮助老人在脑海里建立了一段暂时性的压力空白,让人身心得到放松,暂时抛却琐事和烦恼。

    老年朋友们:最后让我送你一个字谜:一个人站着,一个人卧,两个小人底下坐,小两口这么一商量,今后的日子就这么过(打一繁体字)。 (唐 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