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98625
当怀孕遭遇妇科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2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0.12
     巧玉从人民医院大楼出来时,目光有些呆滞。

    回到家,先生一双问询的目光已经望过来。巧玉的心不免一怔,是的,结婚6年了,她终于在半个月前怀孕了。谁知巧玉却又感到下身瘙痒异常,而且白带也变了颜色,以结婚几年的经验,巧玉知道自己患了妇科炎症。巧玉知道,孕妇是不能随意用药的,便拖了几日,希望依靠自身的免疫恢复健康。不想几日之后,病情丝毫不见好转,并越来越严重,先生急了,赶紧催她去了医院。

    先生一脸的焦急,在等着巧玉的答复,巧玉的心其实还有些乱,医生说,怀孕头三个月是宝宝神经发育的关键时期,用药总归是不好的,而且巧玉的炎症相当严重,只好相对性地使用些对宝宝影响较小的药,接下来就要看巧玉的治疗效果如何了。巧玉也担心,好不容易怀孕了,又遭遇恼人的妇科炎症,她不知道这个孩子能不能要?该怎样才能治好这种纠缠不清的疾病?

    担心归担心,但这会巧玉看着先生那焦急的目光,她的心情反倒有了些安定,怎么说情况都已经这样了,而且医生也说只要配合治疗,多多注意,情况还是乐观的,如果她还一味地着急,把这种情绪传递给了先生,只不过是又多了一个人担心而已,不如让他安心的好。

    巧玉理了理凌乱的思绪,很积极乐观地把医生的话说给先生听了,让他不要着急,只静静等着宝宝的降临就好。

    看着先生露出了轻松舒心的笑容,巧玉也笑了,她忽然有了信心,只要她和先生配合医生的治疗,她相信不久就会有个属于他们的健康宝宝……

    【柔情关怀】

    妇科炎症是妇女的常见病,但这病若是发生在怀孕或即将怀孕的女性身上,常常会令她们感到困惑或担心。妇女怀孕后,由于孕激素的变化,导致分泌物增多,从而使患妇科炎症的机会也会增多,而我们也知道,孕妇用药是有讲究的,随意的用药会影响胎儿健康,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许多孕妇不敢用药而贻误了病情,导致胎儿健康不保。那么,孕妇患了病,尤其是患了妇科病后,怎么办?

    第一,如果有妇科炎症一定要早治疗,等治疗好后再怀孕,这样可以避免怀孕后的很多麻烦。

    第二,怀孕后有了妇科炎症,不要惊慌,也不要怕小宝宝有影响一味硬撑着。要及时去看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有针对性地用药。有的药有针对孕妇使用的类别,对胎儿健康影响会很小或者没有,患者应消除此顾虑。

    第三,这些病都有容易复发的特点,所以经适当治疗后,就赶紧怀孕吧,治疗的同时,也需要伴侣配合治疗,且在治疗期应避免性事,这样对健康有好处。

    (王艳菲),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