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保健中心 > 排毒与健康
编号:11290863
防癌博士教你做健康排毒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5日
     林博士认为,疾病大都是因为体内毒素长久的积累无法转化而导致的,如果能把体内的毒素清除掉,那么身体健康就有保证。在林博士看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自然排出体内毒素,是现在都市人最需要重视的健康问题。为帮助大家排毒,他还推荐了自己的排毒餐。

    早餐:1份水果(连皮吃)、2份蔬菜(最好生吃)、1份红薯(蒸熟或是烤熟,连皮一起吃)、1份饭。

    其中水果必须选择那些当地、当季、盛产的。蔬菜则要以根、茎、花、果四大类为主,多吃红萝卜、白萝卜、山药、西兰花、芹菜、小黄瓜、青椒、番茄等。而饭呢,南方适宜吃糙米、红米、小米、薏米,而北方则适宜吃大麦、小麦、燕麦、荞麦等。

    吃排毒早餐时间安排很重要,林教授建议:保健人群早饭适宜在早6点到7点半之间,慢性病患者,最适合在6点半到7点之间食用。

    午、晚健康排毒餐的大原则:

    50%—60%的五谷杂粮;25%—30%的蔬菜类;10%—15%的豆类和海藻类食品;5%—10%的海带、紫菜等做成的汤类。水果最好在两餐之间食用。

    生食蔬菜能确保人获得足够的酶,酶可以帮助肌体分解、消化和吸收食物。所以,每餐最好食用50%以上的生蔬菜。

    林光常博士,是台湾百盛癌症防治研究中心副执行长、台湾癌症基金会顾问。其《无毒一身轻》一书,风靡海内外。

    青鸟健身自创立以来,就坚持“健康身心来自专业的体育锻炼和合理饮食”。据悉,北京青鸟健身已在员工中推行排毒餐,目前他们尝试着在会员中推广排毒餐。

    吉春堂,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