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栗子(板栗)
编号:11252044
强身治病的果中佳品——栗子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6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18期
食疗方法,治疗腰腿脚及筋骨病患,治小儿脚弱无力,治小儿口疮,治疗肾病,治内寒腹泻,治鼻出血
     栗子,系我国一种优良名果,已有3000多年的栽培历史,早在《诗经》中就有“树之椿栗”的记载。它的种类较多,主要有板栗、锥栗和茅栗等品种,其中尤以板栗(俗称风栗)种植最广,产量亦最高,品质也最优。深秋和初冬是栗子大量收获上市季节,但其干品一年四季均有供应,并素有“干果之王”的美称,更是我国的传统出口商品,深受国内外人们欢迎。

    栗子营养丰富,果实中含有糖及淀粉高达70.1%,蛋白质10.7%,脂肪2.7%,还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各种矿物质;特别是维生素C、维生素B1和胡萝卜素的含量较一般干果都高。栗子的果肉质地细腻,生食甜而爽脆,熟吃粉香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