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962
首届全国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正式开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8期(总第2373期 2006.10.16)
     本报讯 为了广泛发动公众参与,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营造公众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提高我国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国家食品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的首届全国食品安全知识竞赛,于10月16日正式拉开帷幕。

    此前不久,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征求中宣部、教育部等有关部委意见的基础上,印发了《全国食品安全宣传教育纲要(2006—2010)》,提出要通过5年深入、扎实、持久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建立比较完善的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机制。全国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就是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据介绍,知识竞赛试题内容主要涉及食品安全管理体制、食品安全法规标准、食品安全基础知识、食品安全日常消费常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措施、特殊人群的食品安全知识等方面。答题时间从10月16日到11月30日,为了鼓励公众参与,竞赛活动设置了单项奖和组织奖。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工作人员外,都可以参加。

    竞赛试题可以在《医药经济报》、《中国医药报》、《中国食品药品监管杂志》、《中国食品报》、《中国食品质量报》上获取,也可以到国家食品安全网(www.cfs.gov.cn)或国家食品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网站(www.cfipc.com.cn/zhongxinjianj.htm)下载。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118期, http://www.100md.com(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