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933
浙江东阳乡村孕妇有了自己的学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8期(总第2373期 2006.10.16)
     本报讯 如今,浙江省东阳市巍山镇所辖范围内的孕妇,每月都可以免费享受“孕妇保健知识培训”的知识大餐。一位即将当妈妈的孕妇高兴地说:“孕妇学校的培训和学习,使我学到了很多保健知识。”

    针对农村孕妇文化教育水平、保健知识相对落后的现状,东阳市人民医院巍山院区特开办孕妇保健知识培训班,每月举办一期,免费给孕产妇讲授保健知识、母乳喂养知识,深受广大孕产妇的欢迎,还吸引了许多谁爸爸和准奶奶。

    为了提高讲座的效果,医院采用互动式教学的方式,通过多媒体、发放宣传资料和进行有奖提问等形式,增强了直观性、多样性与趣味性,使得授课内容通俗易懂。医院还根据孕妇的不同月龄组织编订相应教材,由孕妇、产妇讲述自身的感觉、反应、经验等情况,医务人员有针对性地进行评价、指导;同时,还提供电话跟踪服务,对于每位孕产妇的电话随访不少每月于一次,使她们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专家的医疗服务。据了解,截至目前,孕妇学校已开办了6期。(郭好水)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42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