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937
男人五十尿不净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8期(总第2373期 2006.10.16)
     男人年过50,如果出现排尿障碍,排尿次数增加,尤其是夜尿增多,尿流细弱,尿不干净……您有可能患了良性前列腺增生症(俗称前列腺肥大),这是由于增生的前列腺堵塞了尿道所致。前列腺增生是老年男性比较常见的疾病,大多发生在50岁以上,50岁以前很少发生。据国外研究报道,50~60岁老年男性的良性前列腺增生症的发病率约为50%,80岁以上的男性发病率可高达80%~89%。

    男性前列腺如胡桃大小,位于膀胱下面,包绕着连接膀胱的近端尿道。前列腺的主要功能是分泌稀薄奶样的前列腺液,构成精液的一部分。老年时期体内内分泌功能紊乱,激素平衡失调。此外,饮酒、血管硬化、慢性前列腺炎等因素,均能使前列腺逐渐增大。

    得病不可怕,关键是要选准药及时治疗!祖国医学认为,前列腺增生症主要是湿热蕴结下焦,导致膀胱气化不利,病久脾肾亏虚或肝郁气滞与挟瘀所致。治疗时以治肾为主,肺脾亦需兼顾为原则。广州中一药业有限公司在此理论基础上,成功研制了治疗前列腺增生的纯中药制剂——中一牌前列通片,该药既能补肾健脾固本,又能清利湿热、理气活血、祛瘀通淋、消炎止痛,诸药合用达到标本兼顾的目的,使肾气得充,气血通畅,湿热得清。(广文)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42期,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