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62919
乡魂(3)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6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18期(总第2373期 2006.10.16)
     长篇连载

    【上期提要】:罗农他们抢救了一个多小时,海三叔家的老二终于有了苏醒的迹象。

    这时,罗农和李丽都累得连站起来的力气都没有了,他们也躺在孩子身旁的石板上。喘了一会气后,罗农对海三叔说:“你们快送孩子去卫生院吧,一路上小心点,不要太颠簸,估计不会有事的。”海三叔夫妇谢过他们,赶紧拉着板车向卫生院赶去。

    罗农他们足足在石板上休息了半个多小时,才觉得缓过气来。累归累,罗农还是非常兴奋,他大叫道:“我成功了!我救活了他!”李丽也特别高兴,她也想大喊,不过她想起刚才自己说要放弃抢救,不禁脸红了起来,她充满歉意地对罗农说:“好在没有放弃,不然,一条宝贵的生命就这样消逝了!”

    “这个经验确实非常宝贵,它告诉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认真对待生命,不管任何情况,只要有1%的希望,我们都要尽100%的努力,千万不要轻易放弃,生命是这个世界上最宝贵的东西!”罗农心情有些沉重地说。

    休息好了,他们继续赶路,仍然是罗农在前,李丽在后。

    “哎呀,糟糕!”走在后面的李丽突然叫了起来。

    “怎么啦?”罗农听到李丽的惊叫,赶紧回头,很是担心地问道。

    “人家口渴了。”李丽努努嘴,有些撒娇地说道。

    “哎哟,我的大小姐,不就是口渴吗,值得这样惊叫?我以为你被蛇咬了呢!”说着,他就把身上的水壶递给她。

    她摇了摇水壶,竟是空的。

    “罗农,没有水了,怎么办?”

    “你很渴是吗?”他关心地问。

    “是啊!不过这里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有钱也买不到水喝啊!”她不高兴地说。

    “这里到处是青山绿水,哪能让你渴死?你等着,我这就去给你弄水来。”说完,罗农就朝山涧里走去。

    一会儿工夫,罗农就提着水回来了。可是李丽不肯喝,她说喝生水会生病的。罗农说:“我们这里的水非常甜美,我从小就是喝这水长大的,我们全村人都喝这水,从来没有人因为喝水而生病的。”

    李丽仍然半信半疑。罗农见状,拿起水壶“咕噜咕噜”地把水往自己嘴里倒。

    李丽这才小心翼翼地喝了一口。不一会儿,她也像罗农一样“咕噜咕噜”地往嘴里倒了。“这水真是太甜了,怎么有这么好喝的水啊!要是能天天喝到这水,嫁到这里也不亏!”

    罗农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轻轻地说:“不早了,快走吧。”

    她点了点头,迈开了脚步快速前行。

    (到了罗农家,城里姑娘李丽会有什么反应呢?罗农家人又会如何对她呢?敬请关注下期基层医生俱乐部。)

    医药经济报2006年 第三终端周刊第42期, 百拇医药(江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