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8600
哪些原因造成整形手术失败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16
     据统计,我国平均每年因美容而毁容的投诉近2万起;在美容兴起的近10年间,因整容整形而损害的脸多达20万张。整形手术失败的原因在哪里呢?

    (1)手术适应症选择不当或错误;

    (2)手术部位出血或刀口感染;

    (3)手术前设计失误,术前未与受术者达成共识,导致受术者术后不能接受新形象;

    (4)术后恢复期长,创伤性炎症水肿消除缓慢;

    (5)术者技术水平欠佳;

    (6)术后受术者未能遵从医生嘱咐,造成移植物移位、刀口出血、包扎固定松脱等。

    由以上情况不难看出,手术失败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有:求美者没有明确的美容目的和坚定的美容要求,没有基本的科学美容知识;整形医疗机构不够正规;手术医生的责任心差、技术不过关。

    美容手术在我国开展仅仅十几年,就迅速发展起来。如今,它作为一门社会医学,受到普遍重视,已得到医学界乃至全社会的认可。美容手术的确可以达到美容的目的,使那些先天或后天容貌有缺陷的人重放异彩;使那些要求体型和容貌增色的人锦上添花。但必须认识到,美容手术不是万能的。求美者要首先明确自己做美容手术的目的,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样的手术。第二,应进行美容咨询,倾听美容师的意见,了解自己该不该做,以及做什么手术好,同时请美容师介绍一下术后效果。第三,决不能盲目仿效别人,即使做同样的手术,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效果,因为每个人原来的容貌基础不同。如同样是单眼皮,一个人上眼睑皮肤薄,上睑缘与眼眉之间的距离宽,做出的手术效果就好;若一个人是肿眼泡,手术效果就差。第四,对美容手术的效果不可抱有不切实际的要求。要取得满意的美容效果,除了医生要有高超的技术外,还取决于其他一些因素,如受术者原来的外貌、性别、年龄等。确切地讲,美容手术是在原来容貌基础上的改进。不是受术者情况如何,都能整得很美。

    文/李梅,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