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8625
如何有效治疗肝癌合并肝硬化门静脉高压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16
     统计数据显示,约有80%的原发性肝癌病人伴有不同程度的肝硬化,25%~28%的肝癌病人最终发展为门静脉高压合并食道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以及脾大伴脾亢。食道静脉曲张破裂出血随时威胁着肝癌患者的生命,其潜在的危险不容忽视。同时,脾亢所致的白细胞降低又阻碍了肝癌患者的术后化疲佣魅?br>了患者的整体治疗效果。因此,肝癌合并门静脉高压症的患者如何统筹兼顾,使静脉曲张、脾大脾亢和肝癌本身三者兼而治疗,是关系到病人预后的重要问题。

    解放军302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李志伟在谈到如何有效治疗肝癌合并门静脉高压症的问题时指出,重点需要把握三个方面:

    首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