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78656
百岁高龄生活自理——记湖北省武穴市102岁的吴秀枝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6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0.16
百岁高龄生活自理——记湖北省武穴市102岁的吴秀枝

     在湖北省武穴市农机公司宿舍,有一位102岁的女寿星,名叫吴秀枝。吴秀枝的一生可以说是千辛万苦,但的她身体却依然很健康,日常起居不需家人照料,还能帮助家人做些家务活。

    吴秀枝是武穴市四望镇周笃村人,生有一儿一女。丈夫去世后,吴秀枝老人与儿子生活在一起Hツ辏拥浇记悖先税岬脚液团≡谝黄稹?br> 吴秀枝老人至今生活仍能自理,耳朵很灵敏,视力也不错。由于吴秀枝老人的牙齿脱落,家人做饭时总是把饭菜煮得烂一些。吴秀枝老人还爱吃水果,尤其爱吃香蕉和西瓜。

    白天没事时,吴秀枝老人除了帮家人择菜外,还能帮女儿缝补衣服。老人特别喜欢看戏曲电视,遇到《四郎探母》中杨四郎与佘太君见面的情景,她还掉眼泪。吴秀枝老人一天睡眠时间不到七个小时,而且睡眠质量不高,老是睡不着觉,每天晚上十点钟入睡,睡到凌晨就会醒,起来在床上坐一个多小时,然后再继续睡。

    吴秀枝老人没有读过书,但是记性很好,儿子、女儿的生日她都记得很清楚,二十四个节气也都烂熟于心。

    吴秀枝的女儿周接娣说,母亲心地善良,疼爱子女,从来不发脾气,更不打骂儿女,有什么事总是耐心讲道理,正是心善仁爱的性格使她健康长寿。

    文图/方君

    图:吴秀枝老人在总是闲不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