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0851
木棉内衣越柔软越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6.10.16
木棉内衣越柔软越好

     最近市场上流行开来的木棉内衣,虽然没有电影《木棉袈裟》中的袈裟那么神奇,但也确实有较强的保健作用,在《本草纲目》中就记载了木棉纤维可祛风除湿、活血止痛的功效。因此,除了保暖轻便外,木棉内衣还具有舒适抗菌、不霉不蛀的特点,对于皮肤敏感的人和皮肤营养流失严重,抵抗力弱的老年人较为适用。

    那么,怎样才能选择一款可心的木棉内衣呢?

    木棉内衣的面料木棉纤维是天然的中空纤维,有独特的微孔结构,手感柔软温暖,接近羊绒产品的手感,因此,摸起来像羊绒一样有种光滑、温暖的感觉,越柔软的质量越可靠,同时要有国家纺织部门出具的质量认证标识。如果某些商家在强调木棉内衣的透气量,那在选择时就要“留个心眼”,透气量与热湿舒适性不能直接对应,像很多涤纶织物透气量高,但舒适性不达标,穿上会感觉闷蒸。真正的木棉内衣具有挡风性强、透湿性好的特点,这样使织物既保暖又不闷蒸。

    (夏龙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