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0783
椎体血管瘤有办法治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6.10.16
     网友江先生:我得了椎体血管瘤,后背很疼,医生说做手术容易引起大出血和瘫痪,但内科保守治疗又没有效果,请问椎体血管瘤就没办法治吗?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骨科徐振华主任医师:椎体病变造成的背部疼痛大部分是相关的椎体压缩性骨折造成的,还有部分源于椎体的良、恶性肿瘤,并非不能治疗,传统的手术有一定的危险性,但您可以选择经皮椎体成形术,这是目前治疗该病最安全的方法。手术时先用4毫米粗的穿刺针从颈前部穿刺进入椎体,通过穿刺针将“水泥”注进病灶,温度较高的“骨水泥”不但可杀死肿瘤细胞,冷却后还能将肿瘤固化。

    徐振华擅长:脊柱骨折脱位、椎间盘突出、脊柱滑脱、椎管狭窄、脊柱肿瘤等有丰富的诊治经验。

    门诊时间:周五上午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高翔,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