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0813
逆境挡不住美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6.10.16
     当灾难和痛苦降临到头上,许多女人往往表现出超凡的坚毅和刚强,往往令许多男人始料不及。韩剧中的女人,之所以受到国人的喜爱,是因为她们鲜明的性格,对生命执着的追求,以及把磨难当成一种精神财富。所以,如果你一时找不到生活的方向和生活的快乐,不妨把韩剧当成激励教材,好好从里面汲取养分,帮助自己走出困境。

    《爱在哈佛》里的李秀茵:从磨难中找到希望

    李秀茵是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的学生。她从小跟着父亲移民到美国。为了支付昂贵的学费,生活的窘困让她不得不充分利用一切时间。除了在课后打几份零工,天生的善良,让她在学校参加艾滋病志愿者组织,定期到医院看望患者,陪伴没有家人的艾滋病人度过生命的最后时刻。在酒吧勤工俭学的时候,她认识了哈佛法学院的留学生贤宇,并和他相恋。但是,就在两个人准备结婚的幸福时刻,突如其来的疾病如晴天霹雳,击倒了她。坚强的个性、执着的信念并没有让她相信命运,因为她知道生命的宝贵,也相信她和贤宇之间的感情。病魔带给她的是病痛,而生活带给她的全是爱,就是这种信念,让她最终抵抗了病魔,和心爱的人走到了一起。
, 百拇医药
    亮点:秀茵始终没有放弃过对生活的热爱,爱生活让她渐渐体会到了生命的可贵。在任何场合下,每当有人需要救助,她都会毫不犹豫地伸出自己的手。不顾生命危险,不计较得失,心中能想到的只是把他们从死亡线上拉回来。她曾说过:“如果再一次遇到那种情况下,我仍会那样做……不管在任何情况下,患者的生命最重要,我的这种想法不会改变。”在同时面对不止一个追求者的情况下,她没有武断地做任何选择。她还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成为一个充满智慧而富有理想和信念的女性。

    《浪漫满屋》里的韩智恩:从磨难中找到智慧

    网络小说家韩智恩是天生的乐天派,她父母早亡,父亲留给她的惟一纪念是一座大房子,但不幸被两个朋友偷偷卖掉。房子的新主人是大明星李英宰,英宰看智恩可怜,只好让智恩住下,并雇她做保姆。在一次朋友聚会上,英宰为了成全自己心爱的人,假装说爱智恩,两个人签下了婚姻合同。智恩之所以答应他假扮夫妻,是因为合同规定:婚姻满一年,房子归还给智恩。但是,两个人在吵吵闹闹中竟然逐渐产生了感情。她在一个追求者的帮助下,成为一个颇有名气的小说家,但她发现自己的心还是属于英宰的,于是和英宰假戏真做,成了真夫妻。她没有嫌弃英宰由于桃色新闻落入事业低谷。在智恩的帮助下,英宰通过主演她的小说改编的电影,再次走红。
, 百拇医药
    亮点:韩智恩有一颗宽容的心,家庭责任感很强。她虽然和英宰是合同夫妻,但是她把英宰的父母当成自己的亲人。“大家跟我一起唱三只熊吧。‘三只熊住在一家,熊爸爸、熊妈妈、熊宝贝。熊爸爸很胖;熊妈妈很苗条;熊宝贝很可爱,一天一天长大着,……”她常常喜欢学狗熊的样子,唱这首儿歌来安慰英宰的家人。在她的小说总是不能发表的时候,有出版商希望她出卖英宰的私生活,被她严辞拒绝。她宁愿脚踏实地地努力,一点点地走向成功。她还不记前嫌,虽然她的朋友把她的房子卖了,但是她不记恨她们,依旧帮助她们。

    《加油,金顺》里的罗金顺:从磨难中找到快乐

    罗金顺的父亲去世早,母亲改嫁,她与祖母、叔叔一家生活在一起。金顺只是高中毕业,却梦想成为美容师,她希望成为一个技术全面的美容师,把更多人打扮得更漂亮。金顺的丈夫不幸发生交通意外后,又由于医疗事故身亡。她陷入丧夫之痛,被婆婆看作克夫的媳妇,她只得带着年幼的儿子生活。刚开始,她以推销饮料为生,后来又进入美容院做美容助理,一步步实现了梦想,成为一名著名的美容师。她在追求事业的同时,还赢得了美容院社长的儿子在熙医生的爱情。
, http://www.100md.com
    亮点:贫困的金顺面对在熙医生的施舍时,表现得落落大方。当在熙替她交了罚款,让她不用还钱,就当自己往慈善募捐箱里扔几个铜钱。金顺并没有羞愧难当,而是大方地回答:“我没有觉得这样的话不好听,只是不想成为贪婪的慈善募捐箱。”并且笑着承诺拿了工资后一定还账。尽管她的工资非常少,但是依旧每月按时还钱。在与在熙的交往中,她以诚相待,终于收获了在熙的爱情。

    《黄手帕》里的紫英:从磨难中找到力量

    紫英是一位瓷器设计师,和母亲、外婆住在一起。在和男友尚民相恋了9年以后被抛弃,此时她怀有身孕。她在痛苦中生下孩子,却没有告诉男友家人。由于男友的父亲无意中发现了这个孩子,两家人开始抢这个孩子的抚养权。最终她还是获得了孩子的抚养权利。最后,她还是允许孩子认他的父亲。

    亮点:紫英温婉柔顺又很坚强,即使内心痛苦,也不肯让任何人为自己担心。她富有牺牲精神,从不抱怨。完美的紫英堪称韩国版的刘慧芳。紫英的痛苦很多时候看得人很心疼,不忍心看下去。她是一种宽容之心和明智的结合点,她对尚民原谅后,让儿子再回去叫爸爸。并且放开心接受看起来完美的英俊,这就是对人生明智的选择。她自己得到的回报就是幸福。紫英说:“外婆曾说过,一个女人就是独自躲在房间里哭,也要用衣袖遮起来。”她就是这样理解痛苦和排解痛苦的。痛苦的最后解脱,即是宽容。黄手帕意味着爱人的信物,黄手帕是等待爱人回来和原谅爱人的象征。

    (徐祎李海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