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60784
颈部的瘤子做手术有危险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6日 《健康时报》 2006.10.16
     四川省成都市菊乐路吴先生:我同事的孩子在满月时发现左耳后边脑和下颚处长有两个肉瘤,随着年龄的增长,两个瘤子不断变大,已经影响到孩子的呼吸,现在孩子已经17岁了,每天喘气迫促、呼吸困难。请问此病该如何治疗?现在做手术有危险吗?

    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口腔颌面外科张纲医生:由于目前孩子口腔内的肿瘤已经影响到呼吸,需要及时到医院检查,由医生通过常规触摸明确目前压迫气管的是血管瘤还是淋巴管瘤。

    如果是淋巴管瘤,瘤内主要是淋巴液,一般可采取抽取淋巴液或者直接手术切除。瘤子目前已经影响到呼吸,最好是选择手术切除。如果是血管瘤,特别是口腔内的血管瘤,由于颈部供血丰富,所以手术风险非常大。需要先进行颈部超声、核磁共振等全方位的检查,确定血管瘤的占位情况,再考虑适合的手术方案。

    张纲擅长:口腔内科、口腔颌面外科疾病的诊治,对口腔黏膜的疑难病有丰富的经验。

    门诊时间:周二、四上午

    电话:(023)68774627

    健康时报特约记者曾理,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