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价格 > 相关 > 医药代表
编号:11252052
医院开发技巧专题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7日
     医院开发技巧专题:如何快速获取必要的信息

    
现在谈到开发医院,不仅新手头痛,摸不着方向,许多老代表也不得法,常常事倍功半,劳心劳力,为此我觉得应该就医院开发的技巧做一个专题讲解,使大家对医院开发有更详细了的解,从而在工作中不至于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今天就先给大家讲讲如何获得开发医院的必要信息。

    医院开发的快与慢同掌握医院内的必要信息有着莫大的关系,对医院的情况越熟悉,人面越熟开发起来就越轻松也省力。所以收集信息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我们要获取的信息有哪些呢?

    1、医院进药的程序(各医院的情况不同,进药的程序也不相同,所以首先要了解进药的程序对我们理清工作的思路非常重要。)有的医院进药是要开药事会的,有些可能只要搞定药剂科长就OK了,而有些可能要通过医教科,所以不先了解这些程序就做开发是很多代表白打工的原因之一。如何了解这些内容了呢!很多人一定会问,呵呵,我初来一个新地方哪能搞到这些信息呢。说说我的建议:一、同行,做销售要学会交朋友,多与同行交流就可以获取这些信息,如果你抱着老子天下第一的心理,一味蛮干,那等着你的只能是失败。二、医药公司的业务,他们长期与医院打交道,这种小事还难得住他们吗,呵呵 ,和他们搞好关系非常重要。关系好,你就省很多力,关键人物的家庭住址、电话你可以轻松得到,我曾用三天时间开发一家三甲医院,全得益于商业公司业务员的帮助。三、医院内部收集信息,这就要脸皮厚,大胆问,这是最笨的方法。
, http://www.100md.com
    2、了解了进药程序就得获得重要人物的相关信息了,比如业务副院长的电话、住址,药剂科主任的电话、住址、爱好等等,同时包括该如何接近他们都是你收集信息的第二步。一、如何获得他们的个人信息,我前面提到了商业公司的业务员,这是目前最行之有效而且最快最省力的方法,你想想就知道了。二、跟踪家访法,很多代表常用,跟住目标,了解详细情况,这个得有些耐心,而且要一定的时间才能获得家访机会。三、间谍法,想办法窜到医院的职能科室,那里一定有一份院内的通讯录,千方百记搞到手,呵呵,这可有一定的风险。也许方法还有很多,欢迎大家讨论。

    3、如何快速的接近重要人物,通过陌生拜访实在是太慢了,没有二三个月实在是搞不定,有时两三个月接受了你,一不小心哪个环节没处理好又会被卡住,所以这就是开发医院的难点所在,通常这些得要人物不会轻易的相信人,要取得他们的理解和信任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下面给你提供几个接受他们的建议:一、通过人员介绍法,有人介绍多少给几分面子,也容易熟络,这是我最常用的方法,找商业公司、同行朋友或一些职能部门,你会问你哪来这么多熟人,做业务的人就得靠朋友,真的,所以你必须广交朋友。二、事件接近法,通过一些事情与重要人物接解,比如:他的讲座,主动帮其布置会场当当苦力,留个深的好映象等等,这就要你多观察自己找机会了。还有朋友曾用过给他们寄信函的方式创造机会,大家可以开动想象力,我想一定会有机会的。三、侧翼迂回法,不少同仁也用过,从他所关心的人入手,呵呵,打打亲情牌,也很有效,好了,说了这么多,大家也来说说。下周就其它环节继续讨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