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53541
水中生BB胎重不能超7斤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7日 金羊网(广州)
水中生BB胎重不能超7斤

     图:分娩浴缸有专门的水净化处理设备。新快报记者 李小萌/摄

    市十二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缪士霞介绍说,水中分娩与传统分娩方式不同,有自己特定的步骤。

    首先医生必须筛选病人,一般情况下可以顺产的孕妇都可以水中分娩,但胎儿体重要在3000-3500克,也就是7斤以下;其次孕妇骨盆不能有问题,不能有心脏病和性病等一些传染病;第三,在生产潜伏期时,医生会帮孕妇排大便,让肠道干净,防止在水中感染细菌;第四是孕妇在产前活跃期进入浴缸,如果2小时未能生出来,医生会要求产妇先出来到床上休息,一段时间后再入浴缸。

    在孕妇进入浴缸前,医生必须先为其做体检和阴道检查,观察胎儿的情况。(记者 林靖峻),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