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精神内科 > 信息
编号:11412952
购物狂竟然是精神疾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0月17日 广州日报
男人也会上瘾,强制性购物,类似于酗酒成瘾,专家对症下药
             购物狂竟然是精神疾病?

     露西尔·申克大多数时候在深夜进行疯狂大采购,但经常在收到商品后又退还给商家,因为她买不起那么多东西。但接着,她又会在电视上看同样的商品,然后买下,然后再退货。

    根据《美国精神病学期刊》本月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在美国,像申克这样的购物狂可能多达1000多万,他们经常“不由自主”地买一些自己不需要或者买不起的东西,使自己的工作、家庭以及心理健康遭遇重重危机。而且,男人成为购物狂的可能性几乎和女人一样高。

    由于这种问题非常普遍,而且十分严重,以至美国精神病学学会的专家们正在考虑是否将它列为一种精神疾病。

    露西尔·申克一年前买了2万美元的珠宝,结果背负重债,陷入绝望。她知道自己不该买那些珠宝,但就是管不住自己。

    申克最后不得不求助医生。纽约心理学家雷恩·本森给她的建议是,下次再购买珠宝之前,不妨和那些珠宝进行一次“对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2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