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254390
肝脏CT常规扫描对胰腺及肾上腺的显示及临床价值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肝脏CT,1资料与方法,2显示情况及意义,3讨论
     肝脏CT是对肝脏病变较为直观的检查方法,能对肝脏病变的位置、大小、形态、密度显示较好,临床应用广泛。胰腺和双侧肾上腺体积都较小,常规肝脏扫描虽然只能显示其部分结构,但对部分疾病却有一定的检出意义。现将我科2003年引进CT以来的肝脏常规扫描病例进行了统计,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03~2005年底的所有共158例进行上腹部肝脏常规扫描的患者的图像进行统计,发现能够较好显示胰腺157例,其中有病变8例,误诊为胰腺病变3例;能显示肾上腺105例,其中有病变3例。

    1.2 患者来源 (1)门诊常规体检患者86例;(2)B超提示肝脏有病变的患者42例;(3)腹部外伤或其他原因患者3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