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254860
高新技术设备对患者造成的医源性损伤及预防方法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6期
重症监护室;高新技术设备;医源性损伤;方法,,],重症监护室;高新技术设备;医源性损伤;方法,1临床资料,2常见护理问题,3解决方法,4结论,[参考
     [摘要] 自2004年1月~2005年12月重症监护室(ICU)收治患者对使用各项高新技术设备所造成的医源性损伤而提出的预防解决此类损伤的方法,认为提高护理人员的知识层次,道德修养及专业素质水平;创造良好的休养环境,减轻患者生理和心理上的痛苦;完善各项设备管理制度及正确设定仪器的各种信息参数是减少此类医源性损伤的关键。

    [关键词] 重症监护室;高新技术设备;医源性损伤;方法

    目前,随着重症监护室的逐渐趋于完善,越来越多的高新技术设备在疾病诊断及治疗过程中起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同时也伴随着由医源性损伤对患者的身心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现通过本重症监护室2年来收治患者的临床观察,就临床中遇到的高新技术设备所造成的医源性损伤的护理问题及与之相对应的解决方法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2004年1月~2005年12月进入重症监护室的患者689例,男476例,女213例,年龄3天~91岁。其中普外科196例,胸外科45例,脑外科53例,急诊外科65例,呼吸内科78例,神经内科47例,心内科32例,其他173例;监护时间3 h~56天不等,平均监护时间42 h。

     2 常见护理问题

    2.1 各项设备本身对患者身体带来的伤害

    2.1.1 空间狭小、拥挤、噪音大 我院重症监护室的床位共8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