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254771
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医院建设的几点思考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6年第9期
医院建设;医院管理;科学发展,,医院建设;医院管理;科学发展,1充分论证,把握好发展的目的,2科学规划,把握好发展的目标,3实事求是,把握好发展的速度,4精心
     摘要: 本文讨论了当前形式下军队医院发展树立科学发展观应注意的几个问题:(1)充分论证,把握好发展的目的;(2)科学规划,把握好发展的目标;(3)实事求是,把握好发展的速度;(4)精心组织,解决好发展中的问题。

    关键词: 医院建设;医院管理;科学发展

    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曾经指出:发展才是硬道理。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一个政党要与时俱进需要发展,保持先进性需要发展,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更需要发展。不发展,就会被历史淘汰、被社会淘汰、被人民淘汰。同理,一个单位要与时俱进、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也需要不断发展,争创先进要发展、保持先进需要发展、先进再创先进更需要发展。不发展,必然落后,落后必然被淘汰。然而,发展是要讲科学的,只有健康的可持续发展,才是真正的发展。当前军队各医院都在按照党中央和中央军委的要求,谋求自身的发展,力争保持先进。作为军队医院谋求发展,应按照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同志提出的“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时刻注意可持续性和科学性。

     1 充分论证,把握好发展的目的

    执政党发展的目的是衡量执政党是执政为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