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254782
医院会计与成本核算一体化软件的实施过程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6年第9期
会计;成本核算;一体化;管理,,会计;成本核算;一体化;管理,1前期准备,2会计与成本核算一体化软件的实施流程,3会计与成本核算一体化软件的特点
     摘要: 医院成本核算是一项既费时,又耗力的工作,将医院财务核算与成本核算有机结合起来,既可做到会计核算数据和成本核算数据的有效统一,亦可提高数据利用率和工作效率。会计核算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是公认最高的,为提高成本核算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将两者合二为一是最有效的办法。因此将传统意义上的医院财务与成本管理活动上升到经营与管理并进,并探讨与之相适应的、科学的医院会计与成本核算一体化管理软件系统,以提高工作效率,加强并改善组织管理,在实现自身医务职能的同时提高市场竞争力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

    关键词: 会计;成本核算;一体化;管理

    医院成本核算是一项既费时,又耗力的工作,将医院财务核算与成本核算有机结合起来,既可做到会计核算数据和成本核算数据的有效统一,亦可提高数据利用率和工作效率。会计核算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是公认最高的,为提高成本核算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将两者合二为一是最有效的办法。

     1 前期准备

    会计与成本核算一体化工作在我院领导支持及各相关科室的配合下,由财务部门牵头,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

    1.1 对医院的核算单位进行重新设置 根据医院管理需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