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3期
编号:11254744
尖锐湿疣20例心理分析与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13期
生殖道尖锐湿疣,1资料与方法,2结果,3心理分析与护理对策,4评价,[参考文献]
     生殖道尖锐湿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引起的生殖道性传播疾病[1],因其主要传播途径为性行为,所以患者大都伴有特殊的心理问题,影响着疾病的就诊、治疗和转归。因此,针对患者不同的心理状态,采取相应的护理措施,对控制疾病的发展与转归具有重要的意义。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4年6月~2006年6月我科共收治尖锐湿疣患者20例,其中男14例,女6例,年龄17~60岁,病程1周~5个月。

    1.2 方法[2] (1)自行设计心理状态调查表,内容包括一般情况(姓名、性别、年龄、职业、文化程度等)和心理问题选项(列出多种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由患者打勾选择,可多选、可补充)。(2)调查方法,对就诊患者采取问卷调查、与患者交谈,观察患者的行为、情绪反应,收集相关资料并加以分析、判断。

     2 结果

    20例患者中存在羞愧、保密心理16例(80%),焦虑、恐惧心理14例(70%)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