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8期
编号:11254437
高频二维超声及彩色多普勒诊断颌下腺结石的价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8期
超声检查,多普勒,彩色;颌下腺;结石,,],超声检查,多普勒,彩色;颌下腺;结石,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高频二维超声及彩色多普勒在颌下腺结石诊断中的价值。方法 选择14例经手术证实为颌下腺结石并做过彩超的病例,应用高频探头二维超声对颌下腺大小形态内部回声及导管进行观察,利用彩色多普勒对腺体血彩及导管内是否有血彩进行观察。结果 颌下腺结石阳性率为85.7%,颌下腺结石诊断准确率为100%。结论 高频二维超声结合彩色多普勒不仅对颌下腺结石诊断准确率高,而且能很好定位指导手术。

    [关键词] 超声检查,多普勒,彩色;颌下腺;结石

    颌下腺结石既往靠临床医师触诊及X线诊断,确诊率均不高,本文总结14例经手术证实为颌下腺结石并做过彩超的颌下腺声像特点,探讨高频二维超声及彩色多普勒诊断颌下腺结石的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14例为我院2000年1月~2006年6月经手术证实有颌下腺结石且均做过彩超检查病例,男9例,女5例,年龄25~60岁,患者均有颌下腺肿大病史。

    1.2 仪器 选择HP IMAGE POINT彩色多普勒超声系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