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 2000年第8期
编号:11254478
宁夏地区回汉不同民族青少年女性月经状况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妇产科学杂志》 2000年第8期
月经健康,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月经健康问题直接影响妇女的生活质量,国内外有关这方面的研究不少,但有关宁夏地区回汉不同民族青年女性月经健康状况报道不多。为加强民族地区青春期卫生保健工作,做好青年女性的经期卫生指导及心理卫生指导工作,以期改善青年女性的生活质量和学习质量,笔者对来自宁夏各地的宁夏师范学院及固原农校和其他学校的回汉两种不同民族的16~22岁的2071例女学生月经情况进行了调查,现将调查情况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采用整群抽样法,对宁夏师范学院及固原农校和其他学校在校女学生,随机抽取2500例进行问卷调查。收回有效问卷2071份,其中汉族问卷1441份,回族问卷630份。调查对象年龄为16~22岁。

    1.2 方法 调查前对调查对象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统一标准,确定任务,以班为单位,发给统一的表格,采用不记名的方法,由调查员指导提示,逐项逐条,同步统一,个人填写。并反复强调可靠性和真实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