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255861
剖宫产术后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9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6年第9期
子宫内膜异位症,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近年来,子宫内膜异位症发病有明显增高趋势,是目前常见的妇科疾病之一。估计3‰~10‰生育年龄妇女患有此病,该病的好发部位为盆腔脏器和腹膜,而腹壁子宫内膜异位症的发生则相对较低[1],本院自2000年1月~2006年1月就诊9例剖宫产术后腹壁切口处子宫内膜异位症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9例患者年龄22~35岁,平均27.1岁,4例为腹壁横切口瘢痕右侧角,3例为腹壁切口瘢痕上端,2例为腹壁切口左侧角。最早发病者为术后半年,最晚发病者为术后4年,平均2.3年。

    1.2 临床表现 9例患者都有不同程度与月经相伴的腹壁瘢痕切口处周期性疼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