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255174
高原术后自控镇痛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6期
高原术后自控镇痛,1方法,2讨论
     我院地处海拔3800 m的高原地区,氧分压只有平原地区的65%,2001年以来,我科共开展术后镇痛近百例,现将近百例自控镇痛的护理体会进行总结如下。

     1 方法

    1.1 药物 术后根据麻醉医生的医嘱进行镇痛泵配药,硬膜外泵配低浓度的长效局麻药布比卡因加麻醉性镇痛药吗啡,静脉泵配麻醉性镇痛药芬太尼、曲马多,神经安定药氟哌力多,镇吐药胃复安等。

    1.2 使用方法 镇痛泵因里面所装的药物不同而分成硬膜外泵和静脉泵两种,二者的使用需严格区分,不能把硬膜外泵接到静脉输液端,也不能把静脉泵接到硬膜外接头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