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255194
脑中风的康复指导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6期
脑中风;后遗症;康复治疗;功能恢复,,],脑中风;后遗症;康复治疗;功能恢复,1早期的功能锻炼和治疗,2护理,3康复锻炼
     [摘要] 在传统医学模式中,人们只注重对脑中风患者的临床治疗,而忽略了作为社会人的功能恢复的需要,通过对脑中风患者的康复治疗和训练,使患者不仅限于保存生命,而且能够恢复正常机体功能,最大限度地减少后遗症的发生。

    [关键词] 脑中风;后遗症;康复治疗;功能恢复

    脑中风即脑血管意外,中医称“中风”,西医称“卒中”,临床上较常见,中老年人多发。经过积极抢救及治疗后,大多数患者都能保存生命,但有70%病人会遗留下不同程度的后遗症,有半身不遂、言语不利、口眼歪斜等症状,约有40%的患者有重度后遗症,生活完全不能自理,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1 早期的功能锻炼和治疗

    康复医学专家指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