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6期
编号:11255204
非接触式眼压计测量中提示错误的相关因素与护理干预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6期
眼压测定,1资料与方法,2结果,3相关因素与护理干预,4讨论,[参考文献]
     眼压测定是眼科疾病诊断的重要依据之一,也是观察病情发展和判断治疗效果的一项重要指标。部分患者由于角结膜炎症、疼痛、角膜表面麻醉剂过敏等问题,用常规的Schitzs压陷眼压计和Goldmann压平眼压计均难以测量,临床常用非接触式眼压计(noncontact tonometer,NCT)进行眼压测量。使用NCT时,无需接触眼球表面,因此无接触角膜导致交叉感染之虞,亦因无需滴用表面麻醉剂而能够用于敏感患者。为提高NCT测量的准确性,我们对测量过程中提示错误(显示为Err)的病例进行观察,分析相关因素后,采取护理干预措施,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用日本CANON公司生产的TX-10非接触眼压计对100例(200眼)门诊首诊患者进行眼压测量。其中男41例,女59例,年龄14~82岁。

    1.2 方法

    1.2.1 测量前向患者做好解释工作 说明在测量时会感到有气流冲击被测眼,属于正常现象,不会对眼睛造成任何伤害。

    1.2.2 调整体位 升降下颌支架直至眼睛到达眼位指标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30 字符